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永不停歇的火車 文/史秋娟 “你要去哪里?” “我要回家。” “你為什么回家?”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自懂事起,我就很喜歡問問題。 去買東西的路上遇見認識的人,我會開口問:“你要去哪里?” 那個人如果回答說:“我要去超市。” 緊接著我會問他:“你去超市干什么?”然后站在原地乖巧地等待著他的回答。 后來上了小學,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行人遇見我總會問:“小秋,你干什么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習慣性地回答:“哦,我要回家了。”然后眼巴巴地盯著那個人,等待著他的下一步發問。 如果他問我為什么回家,我會心情愉快地告訴她:“我要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飯了。”像是分享一個只有我知道的秘密一般高興。 后來,我發現情況漸漸地變了,隨著我的成長,周圍的一切也跟著“成長”了。 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如既往地回答著路人向我提問的問題。“哦,我要回家去了。” 我等著那人的繼續提問,等待著他問我為什么要回家去。然而他只是笑著走開了,像是完全沒注意到我雙眼中的渴望。我感到很疑惑:咦?他為什么不問我為什么要回家?太奇怪了,我完全理解不了。 然后,我就帶著疑問一路飛奔回家,跑到媽媽的身旁,問:“媽媽,怎么沒有人問我為什么要回家了?他們以前都會問的。” 媽媽顯得有些詫異,仿佛我的問題是一個很奇怪的問題,而我卻覺得它無比地正常,而且重要,甚至比我去學校上課還要重要。媽媽笑著摸摸我的頭,說:“因為不用問,他們也知道你為什么要回家。大人是很聰明的。” 大人是很聰明的。我明白了他們為什么不繼續發問了,因為他們認識我,對我太熟悉了,猜到了我回家是要跟爸爸媽媽一起吃飯的。那一刻,我恍然大悟了。 后來,我到市里上初中,因為離家比較遠,所以往返程都需要坐長途汽車。 有一次,我坐上回學校的汽車,把書包從背上拿下來,雙手抱在懷里。我的身旁坐著一位中年女人,她看了看我懷里粉色的書包,笑著問:“小姑娘,你要去哪里啊?” 我轉頭看著她,顯得很詫異。我已經很久沒有回答過這個問題了,我甚至聽到了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我緊張了,在腦海里仔細又認真地組織了一遍答案,然后開口告訴她,“哦,我要去市里的學校。” 我雙眼巴巴地看著她,眸子里閃耀著久違的星光,等著她問我為什么要去學校。 女人笑笑,親切地說:“我有一個女兒跟你的年齡差不多,也在市里上學。你上幾年級了?在哪個學校上學 ?說不定你跟我女兒是一個學校呢。” 我有些失望,眼眸中的星光也漸漸黯淡了。她怎么不問我為什么去學校呢?難道她猜出來了我為什么去學校?可是她不認識我啊?而且,她為什么要問一大堆沒有意義的問題呢?我上幾年級跟我為什么去學校有什么關系呢?我在哪個學校以及她的女兒是不是和我一個學校有那么重要嗎?如果是我的話,我的問題一定比她的更重要、更本質。我會直截了當地問:你為什么要去學校呢? 我有些疑惑了,大人們真的像媽媽說的那樣聰明嗎? 等到學校放假我回到家時,媽媽正在廚房里包餃子。我走到媽媽面前,問她:“媽,我在汽車上遇見一個阿姨,她問我要去哪兒?我說我要去學校。然后我就等著她問我為什么去學校,等了半天她也沒問我。難道她猜出來了我為什么去學校?” 媽媽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些奇怪,“那還用猜嗎?你是學生,去學校當然是去學習了,還能干嗎。” 我看著媽媽,眼神同樣很奇怪。不對,媽媽說的不對。我去學校是因為我將來想成為一名作家,而學習只是一種手段罷了。我剛想反駁她,媽媽就開口說: “好了好了,不要問這么無聊的問題了。老師一定布置作業了吧?趕快去房間里寫作業,等做好飯叫你。” 我點點頭,走出了廚房。 原來我問的問題很無聊嗎?真是不能明白大人們的腦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高二的時候,我在去書店的路上遇到了同班同學。她先看到了我,就對我揮舞著右手打招呼。 “嗨,小秋,好巧啊。你現在要去干什么?” 我回答說:“我要去書店。”一如往常,我等待著她問我為什么去書店,然而她卻說: “咦~小秋怪不得你學習那么好,人又聰明,平時又努力,我真的很羨慕你。” 我有些失望地笑笑,決定主動出擊。于是,我開口問:“你要去哪兒?” 她回答說:“哦,我要回家去了。” 我的雙眸中突然迸發出了火光,看著同學,也許她正等著我問她為什么要回家,于是我問:“你為什么要回家?” 同學十分詫異地看著我,下一秒笑出了聲,“你怎么問這么奇怪的問題。回家就是回家啊,能有什么理由?” …… 火車依舊平穩地行駛著,我的思緒卻跑到了不知名的地方,直到坐在我對面的小女孩兒伸手拽了拽我的衣服,我才回過神來。女孩兒五六歲的模樣,長相十分可愛,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眸子清澈極了。 她雙眼巴巴地盯著我,重復了一遍剛才的問題,“阿姨,你為什么要回家?” 說實話,聽到她的問題時我有些震驚,因為已經很多年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了,一時間還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但同時,我又覺得激動極了,因為過了許多年終于有人問我這個問題了。 小女孩兒的媽媽從包里拿出了一個小蛋糕,遞給了小女孩兒,語氣有些嚴肅,“曉曉,媽媽是不是告訴過你,打擾別人休息是不禮貌的行為?” 小女孩兒低著頭,委屈巴巴地開始吃小蛋糕。 我慌忙擺擺手,笑著說:“不打緊,不打緊。我剛才還覺得有些無聊,幸好有您的女兒跟我說話。” 小女孩兒一聽我的話,高興極了,再次眼神炙熱地看著我,“阿姨,你為什么要回家啊?” 我笑笑,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哦,因為阿姨公司放假了,而且阿姨很想自己的爸爸媽媽,所以要趕回家跟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吃飯。” 小女孩兒心滿意足地點點頭,“原來阿姨想爸爸媽媽了,所以要回家。” 火車駛進了隧道,車內一片黑暗,我看不到小女孩兒的神情了,但我知道她一定如同我看著她那般看著我。 幾分鐘后,火車駛出隧道,車廂內又充滿了光亮,小女孩兒的蛋糕也吃完了,嘴角沾了些殘渣。 我拿出一張紙巾,伸手幫她擦拭著嘴角,一股無比熟悉的感覺突然襲來,我知道,我在撫摸著小時候的自己。 小女孩兒看著我,有些奇怪地問:“阿姨,你為什么不問我要去哪里?” 我有些好笑地問:“那你要去哪里啊?” 小女孩目光炯炯地盯著我,小小的粉色的嘴巴一張一合,“哦,我跟阿姨一樣,跟媽媽一起回家。” 我知道她在等著我為她為什么要回家,但突然玩心大發,想要逗一逗她。 小女孩兒果然耐不住性子,開口問:“阿姨,你怎么不問我為什么回家?” 小時候我也問過同樣的問題,那時候媽媽給我的回答是:大人都是很聰明的,他們猜到了我為什么要回家。 “因為阿姨是大人,大人都是很聰明的,大人可以猜出來你為什么要回家,所以當然不會問你了。” 小女孩兒笑出了聲:“媽媽也這樣說過,因為大人很聰明,所以不用問……” 小女孩兒的媽媽打斷了小女孩兒,語氣有些不耐煩,“曉曉,媽媽是不是告訴過你問這么多問題是不禮貌的。”而后充滿歉意地對我說:“真是不好意思啊,這個小丫頭總喜歡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我笑著搖搖頭,“沒關系,我覺得您的女兒很可愛,我很喜歡她。” 我突然想起了前些天去書店買的一本書,書里講的是大人眼中的孩子和孩子眼中的大人,但翻看了幾頁,發現已經不是我能看的書了,它需要一個更好的主人,而不是我這個“成長”了的大人。 我從包里拿出了那本書,遞給了小女孩兒,語氣溫和地說:“這個送給你,阿姨已經不需要它了。” 小女孩兒的媽媽慌忙推辭道:“這怎么能行呢?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怎么能讓您破費呢!曉曉不能收,您還是自己留著吧。” 我笑著說:“沒關系,我只是把它送給了更合適的人。” 女孩兒的媽媽見我的態度如此堅定,也只好勉為其難地收下了。 小女孩兒抱著那本書,看起來很高興,因為她正在迫不及待地翻看著。我知道她是看不懂的,因為她還沒有長大。但我想,她總有一天會看懂的,因為她還沒有長大。 火車仍在平穩地行駛著,車廂里的很多人因為疲憊閉上了雙眼。火車經過了一站又一站,他們睡過了一站又一站,等到下車時,感嘆這真是一場疲倦的旅程。 四個小時后,我下了火車。小女孩兒和她的媽媽也下了車,只是下車的乘客很多,我們之間隔了些距離,過了一會兒,我就看不見她們的身影了。 我跟著人流出了站,四下找尋著來接我的大哥的身影,卻意外地發現了離我不遠處的地上躺著一本書,被行人踩了幾腳,封面有些臟了。我走過去發現正是我送給小女孩兒的那本書,心情很平靜地撿起來,用紙巾擦了擦上面的污漬,裝進了包里。 大哥朝我跑過來,把我的行李箱放進了轎車后備箱,載著我回家了。 …… 后來,我成為了大人,學著大人的語氣說話,把思維調整到大人的慣用思維,見面和他們聊聊平時看了什么電影,最近去了幾次健身房,年終獎金有沒有拿到……漸漸的,我為自己終于像一個大人了而感到高興和驕傲。 成為大人后,我變得經常坐火車了,因為我的工作經常需要出差。我站在站臺,望著無盡的人群和無盡的天空,內心有些迷茫。火車永不停歇地駛動,而我的迷茫也越來越沒有盡頭。 夜深人靜時,我也會苦惱,總是會莫名其妙的想起小時候的時光,這時在我身上體現的大人的特質就會暗淡許多,因為我的內心正在渴望著有一個人能夠為我為什么要回家?為什么要去學校?為什么要工作?為什么要出差…… 我不是一個合格的大人,這點也讓我很苦惱。所以我要去偽裝,想著總有一天會偽裝地天衣無縫;但同時也很害怕,怕我的偽裝會被聰明的大人們看穿,因為真正的大人都是絕頂聰明的,而我只是一個假裝聰明的大人。他們就會對我投來奇異的眼光,像是在欣賞著北極的企鵝,南極的北極熊。 小時候有人告訴我,大人們都是很聰明的。可當我真正成為了一個大人,卻發現大人比小孩兒笨多了,當然這或許是因為我是一個不合格的大人。 +10我喜歡

我的親爹在逃荒東北的路上餓死了,我隨娘改嫁給一個姓王的“跑腿兒”(單身漢),這是娘在我剛懂事時告訴我的。   我的后爹黃白鏡子臉,心眼兒不是很壞,當別人說三道四,尤其是多事的后奶嘮叨白養活個外姓人時,后爹的臉會變得鐵青,我和娘大氣不敢喘。   我10歲那年八月節的前兩天,在縣城鋼鐵廠上班的三叔回村,我在村口看到了他,他拎個提包直奔前趟街的后奶家。   我猜想,提包里一定有不少好吃的,如果他手里沒拎那個提包,我也許會上前稱呼他一聲叔叔。   我擔心撈個饞嘴壞孩子的名聲,沒有那么做,而是遠遠地躲到了一棵大楊樹后面,等他身影離我遠了,我爬上樹撅了一些干樹枝跑回家。   剛進家門,瞧見后奶手里拿著兩個小蘋果在和娘嘀咕著啥。見我進屋,后奶迅速地把蘋果塞進娘的圍裙兜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假裝沒看見,走到水缸邊咕咚咕咚喝了半瓢涼水。后奶看了我一眼,若無其事地往外支我:“都是大小伙子了,就撿那么點柴禾?還不再去多撿點。”   娘也隨著說:“還不聽奶的話快去。”   我抹了一下嘴丫子的水珠,轉身走了。   其實我并沒有走遠,而是悄悄地藏在門后偷聽。   “他三叔回來,拿了幾個小蘋果,二叔那邊還有一幫孩子呢,給你們兩個。”這是后奶說話的聲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心里想:后奶真偏心眼兒。因為我身下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他們都是后爹親生的,后奶只送來兩個蘋果,顯然沒有我的份兒。   不!即使后奶送來三個蘋果,我這個被她掛在嘴邊的外姓人,也不待撈著的。上次后奶送好吃的就留了一手,背著我和娘給了后爹,我敢保證,這次后奶還會偷著給后爹一個大蘋果,指定比送給娘這兩個還要大。   想到這,我的眼淚悄悄淌下來,順著鼻凹一直淌進嘴里,眼淚的味道不是像有些人說的那樣發咸,而是發苦、發澀。   “大的不用給,兩個小的也不能一次給他們。”這是娘的聲音。   我從門縫看到娘把一個蘋果用菜刀切成兩半,切完后她拿著兩半蘋果和后奶進里屋哄弟弟妹妹去了。   絲絲縷縷蘋果的香甜氣息沖出門框,鉆進我的鼻孔,我咽了一下口水,感覺自己像一片秋天枯黃的樹葉,輕飄飄、孤獨地隨風而去,我渾身感到寒冷,心里詛咒起后爹和后奶……   天黑下來,我們全家人關燈上炕睡覺,我在間壁的小北屋怎么也睡不著,一直聽著南炕母親和后爹,以及弟弟妹妹的動靜。   弟弟妹妹吵鬧著還要吃蘋果,吵鬧聲刺激得我不想蘋果的事情都不行。   “好東西不一下子吃了就能死!”娘生氣地下炕走到外屋,隨即切蘋果的聲音使我再次咽了一大口口水。   委屈、無助、痛恨,我的心里沒有別的感受,只有這些!忽然,我感覺動靜不對,好納悶,娘的腳步聲怎么離我越來越近,她的雙腳好像已經站在我頭上炕沿邊的地上。   我仰臉一看,沒等辨認清娘的臉,娘將一長條蘋果快速往我嘴里塞,也許是沒有光亮看不清,也許娘“心虛”所致,她手直哆嗦,手里的蘋果條跟著“共振”,因此蘋果條誤撞我腮兩次,最后才“找到”我的嘴。   這條蘋果是蘋果的中間部分,因為蘋果的小尾巴還在上面。   娘為啥給我塞一條蘋果的中間部分,我懂她的良苦用心。她如果把蘋果均勻的切三半,弟弟妹妹會發現蘋果少了,會鬧她。 切出中間部分給我,不容易被矯情的弟弟妹妹發現,可以蒙混過關的顧及我。   想到這,我眼睛一熱,喉嚨發緊。   我不忍心馬上嚼碎嘴里的蘋果,而是將它含在嘴里吮吸著它的汁液,為的是讓偷偷摸摸,且美好幸福的母愛在我口腔里久留一會兒。   蘋果堵住了弟弟妹妹的小嘴,他們也不鬧了。   我聽到后爹唉了一聲,之后問娘:“沒給老大一塊?”   娘回應:“他睡了。”   后爹咳嗽著下地,這是他到外屋馬桶撒尿的前奏。   我把頭縮進被窩,想趁這段時間把嘴里的蘋果嚼碎、咽下,以防止后爹察看我,驗證娘的謊話。   果不其然,后爹的大腳板趿拉鞋的聲音離我越來越近,我快速的、胡亂的嚼碎嘴里的蘋果,可火柴棍兒長短的蘋果小尾巴發艮,怎么也嚼不碎,情急之下,我把它和蘋果核一起咽進肚里。就當時來講,別說它是一個蘋果的小尾巴,哪怕是只小刀片,為了不連累命苦的娘,我都會毫不遲疑地把它吞掉!   我緊閉雙眼,裝出睡熟的樣子,還發出呼嚕聲。   突然,一只粗糙的大手伸進我的被窩,貼著我的身體左側放下一個圓圓的東西。我猜測,一定是一個大蘋果。   后爹的背影離開后,我一手抓住那個圓圓的東西,把它放在鼻孔聞了聞,果真是一個大蘋果,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把蘋果貼在胸口怎么也睡不著。滾燙的淚水剎那間迷蒙了雙眼,并從眼角滾落,浸濕了枕頭,我嘴狠狠咬著被角,以防止哭出聲。   我哭母愛的偷偷摸摸,我哭我對后爹的錯怪,我哭我苦命中也有甜蜜……   后來我做了一個甜美的夢,夢中的我躺在彌漫著清香的蘋果園里,樹上,筐里,都是大大圓圓的蘋果,我吃也吃不完,打飽嗝滿嘴都是香甜的蘋果味。   興奮的一夜,我急切的盼望天明,天明后,我要找機會向娘報告喜訊,讓她先咬一大口我手里的大蘋果,她咬完了我再吃!   天蒙蒙亮了,我穿好衣服,等著娘下地去外屋灶房做飯。我要在這個時候去見娘。   果真照我想象的來了,娘給熟睡中的弟弟妹妹蓋蓋被,去了灶房,我躡手躡腳的跟了出去。   見到娘,我急不可待的拿出那個我一直沒舍得吃大蘋果,湊到娘跟前壓低聲音炫耀:“這是爹昨晚偷著塞給我的,娘,你咬一大口!”   娘瞪大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大蘋果,臉上露出驚喜的神情,突然,她猛地一下把我摟在懷里,我眨著雙眼望著她,等待她的嘴狠狠咬一下我手里的蘋果。   可娘的嘴角顫抖著,沒有去咬蘋果,她的眼淚卻像雨一樣澆在我的臉上…… +10我喜歡

作者/王永壽 三叔嘴里叼著煙,一路冒青煙走向村口小店,店門口一小撮人正聊他的閑話,見他過來就閉口了。    我是買煙時聽到那一小撮人竊竊私議我三叔,說我三叔那張嘴會“翻花”、又是一嘴“油腔”……“翻花”是我們這兒的土話,指的是騙人;“油腔”,是油腔滑調。我清楚我三叔的嘴,盡愛瞎掰扯。   曾有人當著我三叔的面說,師仔,你的嘴皮子,能把樹上的鳥兒騙下來,水里的魚兒喚上岸來    三叔聽到這樣褒獎他的話,樂得嘴皮子咧得上翹,馬上丟根煙那人。他咋聽不出人家這話是在諷刺他,還得意洋洋的。   三叔已奔五,但不顯老,那副表情詭黠,讓人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他衣著很光鮮,頭發梳得溜光,小眼睛,薄嘴唇,一笑起來就眼睛瞇成了一條縫,嘴皮子上翹著,顯得很得意的樣兒的。三叔不像個莊稼人,做事不下力,跑毛蛋,莊戶人家的腿插進土里知道自已是泥腿子,他不是,整天瞎溜達。      三叔逢人笑向先,笑得忒夸張,讓人覺得那笑造作、虛偽。    三叔在我們村里,表面上大家尊敬他,畢竟他在我們村算個人物,自然村的最高長官——村民小組長。地方上的事,比如鄰里吵架、兒子不養老子、建房審批第一關簽子,都得找他。大權在握的三叔玩“權”術。比如,處理鄰里糾紛,很有獨特一套。人家鬧得再兇,他先不急著去,任雙方鬧個夠,一路路人馬趕到他家里求救緊催,他裝著很忙,手機貼著耳朵,不停地喂喂呀呀打電話,旁邊催他的人覺得三叔在忙正事,不敢多嘴,只好靜候,他放下手機,會對等著他的人說,唉!當了個地方官,比縣長還忙,剛才村支書打電話過來,村里道路拓寬,非要聽我拿捏,有什么辦法?讓你久等了,去去去,到現場看看去。他到場,先左右兩邊看看,邊看邊笑,笑后打起官腔,都是鄉里鄉親的自家人,低頭不見抬頭見,何苦鬧騰……先拉一個鬧得兇的進到屋里附耳道,咱是一個祖上下來的本家,我老婆那邊與你舅舅是親戚,處理這事,我知道該怎么做,為官不袒護親人,那還是人嗎?這人聽他這么一說,兇狠的臉,漸漸把情緒理正,洇出了闊闊笑,說,那這件事就仰仗你了。三叔一拍胸脯說,咱本來就是鐵哥們,不幫你,我還能幫他?他死了這條心,這回得好好替你出口惡氣。人家一聽這話,馬上塞兩包好煙三叔袋里。三叔費這么多口舌,要的是這個好處,好處到了袋里,三叔拍拍這人的肩膀說,看我的,非教訓他一頓不可。于是,三叔又出去把另一個拉進屋里,壓低聲音對他說,剛才我把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狠訓了一頓,他想欺負你,門都沒有,這是法制社會,他能無法無天?有我在,量他不敢,他不撒泡尿照照自已,算什么屌東西,竟敢欺到我頭上的人,算起來,我們是貼親的親眷,我父親在世,常提起你爺爺在我家最困難的時候,所借的一百三十斤大麥,那個春上,多虧了你爺爺的救命糧,當年你家有恩于我家,我現在當了自然村的這個官,自然要罩著我的親人,這件事,你就看在我面上,別再跟他一般見識,我自然會收拾得他服服貼貼,他不是有兩個兒子嗎?還想建房,我這一關,他休想過?聽他這么一說,這人感激涕零,馬上向老婆使眼色,女人跑進里間,拿出幾包煙來塞給他袋里,他一再推辭,說,自家人能照顧,胳膊我不會往外拐,邊說邊把煙裝進袋里。     就說新村支書上任,三叔說全虧了他,怎么教他向上面送禮?送多少?全由他拿捏。他還說,村里有重大決策,支書得請他把脈,村里人信。可我們看到他在村支書面前那副德性,完全是個馬屁精,說支書是人中之龍,將來前途無限量,你當支書,是咱村百姓之福,說著說著,右手伸去拍拍支書的肩膀,邊拍邊輕叨,唷!哪兒飛來的灰塵,竟敢落在你肩上。拍完又點頭哈腰遞煙給支書。支書煙刁在嘴上,他迫不及待上下衣袋摸火機,摸著了,右手“噗”的一聲打亮,左手罩著火,弓著身子把火伸到支書嘴皮子上的煙,支書瞧都不瞧他一眼,他卻朝支書點頭哈腰,眼里含著謙和,話里帶著恭敬。   一次,我實在憋不住,對三叔說,你在支書面前累不累?人前夸人家,背后損人家,一雙勢利眼,你以為人家不戮穿你,你就覺得自已能耐大著了,蝙蝠插上雞毛,算什么鳥,當心那張嘴遭鞋板搧。      我的話像一把巨鉗,卡住了三叔的全部思維,三叔喉結蠕動了幾下,表情透著兇狠,半晌,頭一晃,用陰鷙的目光久久地盯著我,嘴巴夸張地噏動著訕訕道,你小子有本事,看支書要不要你在他身邊轉?你這人做糖不甜,做醋很酸,人家一腳把你踹出老遠。    我瞪著眼直愣愣地逼著三叔的雙眼,硬生生把三叔的視線逼了回去,被我氣得鼻塌嘴歪,那張嘴抽搐著,像屙屎的雞屁股,好丑陋,好惡心。接連兩天,我沒有見到過我三叔,第三天三叔在我家門口經過,人卻蔫頭耷腦,還戴著個白口罩。我詫異道,三叔,大熱天的,沒瘟疫,作啥秀?玩的那一出,戴著不難受?三叔搖了搖頭,解下口罩,我差點跌坐在地,三叔的嘴,咋成了三瓣嘴。我譏誚道,誰這么狠,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三叔苦著臉,嘴抖得發不出聲來,那“嘴”丑到了極點。   我內心哭笑不得,都是這張翻花(騙人)嘴惹下的禍,準是說了不該說的話,或者,謊話騙了人家,得了好處,碰上了硬家,人家晚上蒙面動手,被揍了連誰都不知道,禍從口出,活該!我再一次瞅了一眼三叔的三瓣嘴,差點笑出聲來。       作 者 簡 介 王永壽,已發表中短篇小說、小小說、散文400多篇。 +10我喜歡


新竹碳排放量服務台北碳權規範認證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桃園碳權服務台中ISO 14064碳足跡驗證高雄碳足跡服務高雄綠色能源規範認證台中碳足跡服務桃園產品碳足跡服務台南企業碳足跡規範認證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管理 高雄產品碳足跡查證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中碳排放量規範認證 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查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碳足跡服務 台南減碳標籤輔導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桃園ISO 14067碳足跡管理 台南綠色能源服務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高雄碳標籤管理 台中綠色能源管理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j87fu6f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